为了社奉行

【绫人x你】覆水(08)脱险

政客x教令院学者


尝试让家主来个非典型追妻

私设有,ooc有

不好都是我的,不是绫人的




08

你强作镇定,与这几个愚人众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天,如果你单方面输出也能算聊天的话。外面雨声越来越大,丝毫不见停歇的势头。领头的水铳卫士一脸不耐,却碍于天气不能立刻开拔。

你说得口干舌燥,对面一点回应也无。几个回合下来,你终于确定了他们不是为你的学术成果而来。教令院是知识的殿堂,也是学者们互相倾轧的角斗场,说一句全须弥最肮脏的藏污纳垢之地也不为过。在须弥,也许有些人还会出于对风纪官和大书记官的畏惧,不敢逾矩,而海外则少了许多限制。

确定他们的来意后,你反而松了一口气。你的导师和他带领的团队由于贤者的打压,已经很久没有中标了。如果你再不能在任期里投中树王基金,在教令院非升即走的高压政策下,你即将面临被扫地出门的困境。

“你们上峰给的情报不太准啊,”你惋惜地摇摇头,仿佛感叹他们做的无用功。“前任之所以叫做前任,必然是有理由的。”

愚人众依然保持了训练有素的沉默,却有人隐晦地望着他们的领队。你继续道,“我是谁?连编制都没有的研究员。你们要对付的是谁?站在这个国家权力顶峰的大人。我和你们的目标人物,那完全是包办婚姻啊。不然你以为,为什么他一上台就迫不及待地解除婚约。”

斜前方背对着你的水铳卫士忽然转过身来,你只觉得眼睛一花,一记狠辣的耳光已经招呼在你脸上。你右脸火辣辣地疼起来,那一侧的雨声小了下去,耳中嗡嗡作响。你抿唇,在皲裂的黏膜上尝到了腥甜的味道。

“老实点!”一大团粗布把你的嘴撑到不能更大,于是你再也发不出一点动静。

不知是不是你的胡言乱语令水铳卫士心烦意乱,他临时改变了计划,命令部下们准备出发。

正在愚人众整顿行装的时候,有一道低沉悦耳的声音,从容不迫地自洞口传来。

“几位这就准备走了吗?”

你看到一丝不苟的身影,逆着光走进来,挡住了愚人众的去路。他水蓝色的发尾在雨水中沾湿,比你记忆中略深了些。经津流的名刀正在他手中泛着寒芒。

“你倒是主动送上门来了。”水铳卫士抬手,示意他身后的部下们放下家伙,“我们大使想与社奉行聊聊合作。”

一杆冰凉的金属顶在你咽喉上,你不得不顺着它的力道抬起头来。水铳卫士示意绫人向你的方向看。你远远地对上他的眼睛,晦暗,平静,毫无波澜。不知怎的,你突然想到很多年以前你们第一次接吻以后他紧绷的神情。

“哦?这便是你们的‘诚意’吗?”绫人的手仍旧没离开他的刀身。

“不如说是筹码。”持枪的人又用了点力,迫使你把头抬得更高。你的关节酸痛得不行,只能尽力忽略吞咽唾液时颈部的疼痛。

“筹码?”绫人不以为意地笑了,“愚人众该更新一下关于我的情报了。这位西园小姐,不过是家里选择的联姻对象罢了。”

“作为公职人员,我很负责地告诉诸位,如果西园小姐今天在此遭遇不测,幕府将对教令院据实相告,而我个人,十分期待贵国新的外交纠纷。”

绫人脸上始终挂着得体的微笑,谈笑间更是迎着愚人众的包围圈向里走来。他进一步,愚人众便退一步,灌注着元素力的武器纷纷对准了他。他也不恼,笑眯眯地反手一折,便将离他最近的人牢牢挟持住。

这些愚人众尚未回过神来,他一手拎着缴来的枪,砰的一声。你紧紧闭上眼,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,有温热的雾洒在你皮肤上。你努力不去想那是什么,忍住作呕的欲望睁开眼。愚人众已经乱作一团。

空中降下蓝色的水箭,打在地上开出一朵朵的白椿,绫人在箭雨中分花拂柳*一般朝你走来。尽管他蹙着眉,面沉如水,也是一幅绝好的风景。他一边挥开反扑的愚人众,一边开口道,“只是,家里的意思就是我的意思,从前如此,往后也如此。这才是你们应该更新的情报。”

他终于来到你面前,波乱月白经津的刀尖挑开你腕上的绳索。你立刻取出了嘴里的破布。这一小队愚人众,在重伤之下流窜得一干二净。 


绫人沉默着取下手套。他手上刀茧的触感这样熟悉,好像才抚过你的脸颊。你唇上的血迹被他一点点抹去,他微凉的指腹流连过你红肿的脸颊。你在他的目光中感受到了点溺毙一样有毒的快肝,于是你偏过头去,逃离他。

没有言语,你们向外面走去。 


你右耳暂时缺损的听力使你无法辨别利刃的破风声与铠甲的撞击声。当你的余光瞥见一道黑影笼罩下来时,已经避无可避了。

左边一道大力将你扯到一旁去,你踉跄着站稳,绫人已经对上了偷袭的海乱鬼。波乱月白经津的刃很利,很薄,只消轻轻一甩,那些血污便顺着刀尖滴下来,在他们脚下汇成一滩血泊。

海乱鬼轰然倒地,却带着绫人也晃了晃。

你全身的血都冷了。

绫人的左胸上,正插着那海乱鬼的刀,他临死还紧紧握着它,他倒下时,那柄长刀便一点点从绫人的胸膛上拔出来。

你去接他,环着他的腰架住他,半拖半抱地拉着他走回山洞里。

绫人靠在石壁上喘息着。汩汩的鲜血从他胸口涌出来,将他白色的衣衫染得一塌糊涂。你满手是猩红,粘稠,温热的液体。你想堵住他胸口的空洞,却无从下手。你颤抖着按在他颈侧,想按住他的颈动脉,却只是徒劳。你眼睁睁地看着它们从他的身体里一点点流走,带着他的生命一起流逝。

绫人脸上几乎没有了血色,你抵住他冰冷的额头,只有这样,你才能感受到他微弱的,温暖的吐息。

“绫人。”你带着哭腔一遍一遍唤他的名字,好像这样就能将他留在身旁。

“嗯。”他轻声地应你。

“纱和。”他突然开口叫你,你拼命压住心中不好的预感。

“看到了哦,”绫人顺着你脸上的泪痕一路描摹着,你的泪水落在小小的水洼里,荡开一圈圈涟漪,“这片静水中,你心跳的波纹。”

他阖上眼。

那一瞬间,这十数年来,你们相处的点点滴滴,全部浮上心头。


tbc


完结倒计时!!!!

*一般来说只能形容女子,但是我偏要给美丽老公用这个词!

评论(1)

热度(2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