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社奉行

10 深流

【绫人×你】

短篇,私设有,ooc有,不喜勿喷

世家小姐与心机家主的爱情故事

先婚后爱

双向暗恋


你醒来正是华灯初上时,有微弱的灯光透过屏风照进来。

“唔……”入眼是熟悉的布局,床头的神之眼莹莹地发着光。你的头脑还有些昏沉,但也足够判断出,你已从八酝岛那个阴沉的噩梦中脱身了。

外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响动,很快绫人绕过屏风出现在你面前。他转头吩咐了几句,来到你身边。

“醒了?感觉怎样?”他的声音比平日里要低沉几分,在昏暗中听来更加温柔悦耳。

“还好。”你一开口,牵动了嘴里的伤,隐隐作痛。

他试了你的额温便起身要走,你拉住了他的衣袖。

他逆着光,你看不清他的表情,只听到他轻轻笑了,“我不走,我去给你拿药。” 


他点了灯,扶你倚在床头。你看着他端起米汤,吹了吹,喂到你唇边,就这样怔怔地掉下泪来。

“对不起,”你终于看清了他眼里的红血丝和脸上的倦容,好像皎月蒙上了云翳,“是我太任性了。”

“可是,可我没办法就那样看着……我不能……”

“嘘,我知道的,我知道的。”你被拢进一个宽阔温暖的怀抱里,绫人一遍遍地抚着你的脊背。

“夫人要保护稻妻的百姓,那我们这个小小的家,就由我来守护。”

“不论你在哪里,我都会来接你回家。”

“这是神里绫人对原伊织的承诺。”

“有效期呢?”

“到你不再需要的那一天。”

你将头抵在他肩上,眼泪打湿了他的衣衫。稻妻人,永远不能指望他们好好说话。

半晌,你抬起头来,直直地望进他眼里,那一片堇色的汪洋,“需要的,一直都需要。” 


绫人重新端起了那碗米汤,一勺勺地喂你喝完,又看着你吃了药,全程神色自如,好像刚刚你们三年的感情没有柳暗花明一样。

可是他唇边的那粒小痣分明在动啊,就是在笑吧!

你伸出手,在他唇角轻轻一点。

他捉了你手,声音里带着笑意,“别闹。”

“好闷骚啊,家主大人。你是在笑吧,为什么要偷笑啊。”

他并不回话,只是眼中笑意更甚,一点点向你倾身。

你脑中浮现出上一个秋天,你们之间关于接吻的,不怎么美妙的回忆。你慌忙按住了他的唇,一时情急脱口而出,“你不会又亲到一半就赶我走吧!”

绫人倒是完全地状况外了,“我以为,夫人那时瞪圆了眼,是因为不情愿。”

你想说我不是我没有,我只是被你的皮囊迷昏了头,但是这叫你怎么说得出口哇!

你阖上眼帘,不禁失笑。

你好像等了很久,久到你已经想睁眼看看他了。

一个轻柔的,没有欲=念的吻落在你的唇瓣上。这是你们之间的第一个吻,一个简单的触碰,亲昵而安静。

绫人与你额头相抵,呼吸交错,时不时就蜻蜓点水一样在你唇上浅啄一口。你好像要融化在这个温柔和缓的夜里了。 


“嫂——失,失礼了!”你甚至没有察觉到绫华是何时来的,你只听到了她慌乱的言语和渐渐远去的脚步声。

你拍了拍他,“绫华被我们吓跑了。”

绫人轻笑一声,“下次锁门。”

他讲话时,唇就若有若无地擦过你的,好像拿了一片羽毛在你心尖搔个不停。

“奉行大人,”你含混着道,“你从来……就是这般纯情吗?”

你听到他叹息般的笑。他稍稍退开了一点,用拇指按揉着你的唇。他手上有刀笔催生的薄茧,落在你柔软的唇上,触感鲜明。

“实在是,夫人口中刀伤未愈啊。”

说到你的伤口,他神色变得晦暗了,“你是他们请来的一尊佛,即便你没有以命相挟,他们也不敢逾矩。” 


你吃过药,渐渐有些精神不济,勉强去洗漱过。绫人帮你拉好被子,“我就在外面看文书,你安心睡吧。”

“你会留下陪我吗?”

他把你的手塞回被子里,“你乖乖休息,我处理完公文就来。”

他虽这样应了你,可真正上床来也是深夜了。

你吃了药又睡到现在,此刻真的异常清醒,睡意全无。

“吵醒你了?”

“没有,白天睡得多了,夜里反而清醒。”

他一伸手,将你揽到怀里。这样一具健美的男性躯体,与你的身体截然不同。他可以完完全全地覆盖住你。你能感受到他寝衣下分明的肌理。

你埋在绫人的颈窝里,他的寝衣上薰着木调的合香,令你感到舒适安心。

他拉了你的手,放到胸膛上,触摸着他的心跳,“伊织,看到你安然无恙,它才能跳得平稳。”

他不等你的回答,便沉沉睡去了。你本想问问他海乱鬼那明显不是稻妻制式的火枪,看来只好等到明天再说了。

你听着他平静的呼吸,轻轻把你们交握的手从他胸口挪了下去。 


你与他订立契约时,因为见过原家的黑暗污浊,并不想在稻妻久留。

原家像一个快被蛀空了的壳子,每个人生存的意义就是维系这栋将倾的大厦。至于你姓甚名谁,根本无关紧要。家族本因家人才得以存在,应是遮风挡雨的港湾,对于幕府贵族而言,家族却是桎梏与囚笼,每个人都是困死其中的魂灵。所以你的父亲,拒绝辅佐平庸的兄长,驳回联姻的成命,并没有成为原家人期待中的二少爷,才被称作大逆不道的叛徒。

你本以为,比起原家,担任社奉行的神里家只会更加窒息。但你见到了天真烂漫的神里绫华,对世间仍怀有纯善的期许,是兄长精心保护的结果。在与他们共同生活的过程中,你渐渐地看到了不一样的绫人。你了解他负重前行的决然与艰辛,也了解他谈笑风生背后的筹谋与心血。

水神之眼,为守护而生。而他所肩负的,又岂止家人与家族?

绫人并不同于一般的幕府贵族,他从来不是什么欲壑难填的野心家或玩弄权术的阴谋家。虽然他常常自称普通的稻妻公=务=员,但你知道,其实在他心中,稻妻的万家灯火和万千黎民,都与他息息相关。

黑暗的室内,只有你们两人的神之眼还散发着微弱的光芒。

你一寸寸用目光吻过他的额头,他难得舒展的眉,他蝶翼一样的睫,高挺的鼻梁和唇边的痣。

这是你的丈夫。你爱的人,也是爱你的人。只看着他,你心中便生出万般欢喜来。 


你本以为,自己的生活是一潭静水,鲜有波澜,其下涌动的深流,只是你一点秘而不宣的心事。

时至今日,你才恍然明白,想象中一个人的古井无波,其实是两个人的静水流深。

你知道,往后每一个冬去春来,无论夜阑秉烛之兴,还是枯树生花之境,余生都有他与你相携同行。 


 END

结束啦!感谢看到这里的每一个小伙伴!

开文的初衷是自己想看。又想既然写了,就顺手发布出来吧。事实证明,我真的对吵架和干坏事的兴趣比甜蜜贴贴大得多。。。 想到lof上未成年的小朋友比较多,又是代入向的作品,所以第八章在发出来之前又做了一些删改。

关于结尾,我的初衷就是让它停在这里,既然已经表明了心意,桩桩件件的乌龙也都会一一解开。

大约还会有个爷视角的番外,应该是游戏时间线。

这个故事到这里就结束啦,欢迎小伙伴们与我交流看法!

如果有了新的灵感,也会再开文的,毕竟这个账号就是为了绫人才注册的嘛。

再次感谢看到这里的小伙伴!


ps 上学的小朋友们注意啦,静水流深一般用来形容智慧高深莫测,我这是望文生义,不要学我。

评论(19)

热度(144)

  1.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