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社奉行

番外:一隅

【绫人×你】

短篇,私设有,ooc有,不喜勿喷

世家小姐与心机家主的爱情故事

先婚后爱

双向暗恋



在旅行者的推动下,眼狩令与锁国令相继废除,稻妻的城町安宁繁荣更胜往日。

居民请求和悬赏讨伐是冒险日常中必不可少的内容。这天,旅行者照常来到奉行所领取酬劳,却接到了绫华的晚餐邀请。

“旅行者,明晚有空到我家吃饭吗?兄长和嫂嫂可一直都很希望我能邀请朋友来做客呢。”

派蒙搓搓手,“好耶!又可以吃好吃的了!”旅行者与绫华约定了时间。


传送到了稻妻城里,派蒙后知后觉地道,“绫人居然已经结婚了?之前可从来没有听说过呀!”

“这回反应还挺快的。我以为你要等明天见到他夫人,才会结结巴巴地说,你,你竟然结婚了!”

“什么嘛!”派蒙一跺脚,“不过对于绫人,好像也不奇怪呢,他就是,看起来就,经历丰富的那种嘛。”

“你想说的是阅历丰富,还是成熟稳重?”

“反正都差不多啦。派蒙肚子饿了,要吃寿司~”


旅行者与派蒙在志村屋点了餐。派蒙正津津有味地吃着甜虾寿司,隔壁传来了一阵议论,声音不大,却也能叫人听清楚。

“如今也算是一家独大,果然是名副其实的笔头了。”

“嗐,看着光风霁月的,谁知道究竟有什么名堂呢。”

“说得是,那位可神神秘秘的。别的不论,就说家庭美满这一条,婚结了也四五年了,孩子是连个影儿都没见过。所以嘛,他们家的事,咱们一听一过就好了,谁知道哪句真,哪句假呢。”

“是是是,吃饭,吃饭。”

派蒙与旅行者面面相觑。派蒙超级小声地问,“哇,他们说的是绫人吧。可是,我以前不知道他结婚,就没听过别人议论他和他夫人呀。怎么好像我们一知道,就发现身边处处都有消息似的……”

“这个叫孕妇效应啦,”旅行者喝了一大口拉面汤,开始给派蒙解释。

过往的冒险,早已锻炼出非比寻常的敏锐洞察力。旅行者能感知到,有一道目光,并无恶意,轻轻落在自己的头顶。旅行者转头看去,是一位等餐的女士。

对上旅行者的视线,你从从容容地莞尔一笑,仿佛在向一位旧识致意。


吃好了饭,旅行者与派蒙在町街上闲逛。

路过一家卖矿石的商铺,门口正摆着一排碧绿的观赏石。恰好壶里装修,旅行者便打算买一些回去。旅行者并不是很会鉴定矿石,遇事不决只能元素视野。

正常,正常,没有问题,等等,这块怎么带着熟悉的元素痕迹,好像是……翠珏岩。

旅行者正准备出手,视野里忽地伸进来一柄蓝色的扇子,点在那块有问题的石头上。

旅行者匆忙关掉了元素视野——是刚刚在志村屋见过的女士。

你一手提着便当盒,一手握着把折扇,在烈阳下散发着柔润的珠贝光泽。一串珠玉络子正系在你腰间,像是璃月人用的禁步,不过是个独一无二的“神之眼禁步”,底下栓着扇形的挂坠。 

“这一块,您请开个价吧。”

“这是翠……”珏岩……

“这位异乡人说得对,翠色欲滴,青琅玕很少有这样的纯度。我是诚心要买的。”旅行者还想说些什么,却看到你似笑非笑地偷偷做了个噤声的口型。

店主大喜过望,经过一番讨价还价,达成了交易。

“鄙姓原,供职于冶锻局,一早听说贵店的锻造用矿品质上乘,今天果然不虚此行。若有机会,还希望能在下个季度的竞标书上看到您的名字。”


你收好了老板的名片。你只不过是来买个午饭,竟然能撞见一块翠珏岩。什么声名在外,你当然是临时编造的,不论店主参与竞标与否,他在稻妻的转运与璃月的采购渠道,冶锻局都要一查到底。希望只是不识货才导致的无心之失。

旅行者不太放心你,还是跟了上来。你拿出了刚才一并买下的青琅玕——正是旅行者观察的那一种,递了过去。

“还是抱歉,害你没能好好挑选。这块在我看来,是其中品相最好的,翠色浓重,形似含水,权做赔礼了。至于翠珏岩,我会妥善处理的,请放一百个心。”

“安心收下吧,旅行者,我们迟早还要见面的。”


“你觉不觉得,我们好像被安排了。”你已经走远了,派蒙说完又觉得不够,“好像之前去跟绫人解决千里和镰治的事情一样,那种感觉,晤。”

当然了,旅行者想着,毕竟你们是夫妻啊。大意了,谁能想到堂堂社奉行,还会和老婆戴同款神之眼小挂坠啊。不过该说不说,你们还是非常般配的。

旅行者看了看派蒙,大家都见过神里夫人了,但你猜,是谁还不认识她?于是旅行者难得没有拆派蒙的台,附和道,“你说得对。”


次日旅行者按照约定的时间,下午便来到了神里屋敷。

绫人难得闲暇,绫华与旅行者一同下棋,他便在旁烹茶打谱。家中唯独不见你这位传说中的神里夫人。

“正如我要去评定所朝议一样,夫人也有些不得不参与的社交活动。”对于你暂时的缺席,绫人是这样向旅行者解释的。

胜负已定,绫人为旅行者倒了一杯茶,翘英庄今年的新茶,甘苦中带了一丝回甜。

“我有个不情之请。”

“哇,绫人突然……好客气啊。”派蒙奇道。旅行者也很好奇,究竟是什么值得绫人这样郑重其事地提出来,况且自己是绫华的好朋友,没有不答应的道理,“只要我力所能及。”

“那便先谢过了。据我所知,旅行者在璃月时,亲眼见证了神陨,又参与了奥赛尔一役,是见证历史之人。我家夫人算是璃月人,若她问起璃月的种种变故,还请酌情详述些,嗯,人治之世,昌平安乐一类的景象。”

旅行者一时有些没反应过来。他又笑了,“说来惭愧,以她的玲珑剔透,其中艰辛,未必想象不出,但我实在不愿她触景伤怀,徒添伤悲,只好平白地做些无用功了。”

旅行者一边想,我又大意了,一边满口答应,还不忘称赞“你们夫妻感情真好,哈哈。”

绫华与旅行者又开了一局。下到一半时,有人来通报,“家主,夫人回来了。”

绫人向旅行者道声失陪便离开了。 


回到家时,天色尚早。你从正门进来,向路过的役人与代行微笑致意,一路走到内院里。

绫人正在廊下等着你。他向你张开双臂,你扑上去抱住了他。你埋头在他肩窝里,细细嗅着他身上的柏木味道,才感觉自己卸下了什么了不得的重担。

绫华渐渐长大,也开始学着打理府邸内外的事务,你便应聘去了冶锻局,工作之余,也照常参与这些交际活动。绫人在评定所要应付一群难缠的老头,你面对的则是他们同样难缠的夫人。

“累坏了吧。”

“没有。今天品了好多香啊,”你轻轻在他肩头蹭了蹭,“闻来闻去还是你最好闻,快让我吸吸。”

你听到他轻轻笑了,“怎么,去了趟合香会,回家就变成狗了?我是很喜欢小狗,但更喜欢我的夫人小原。”

“小原被我吃了,汪!”

“不听话的坏小狗是要接受惩罚的。”他环着你的腰,缓缓道,“我看看,就罚你,自己换衣服吧。”

这种整套的传统稻妻服饰,里三层外三层,包裹性极强,绳结繁琐,勒得又紧。为了看起来通身平直,你的腰腹还垫了毛巾。

“快点,旅行者旁边那个小家伙,吃不上饭可是要闹脾气的。” 


究竟是怎么发展到这一步的。

绣着暗纹的腰带随意散在地上,与织锦乱七八糟地绞在一起。

你被绫人圈在怀里,后背贴着他的胸膛。你的额头上蒸出了一层薄汗,又因为束缚,动弹不得。

绫人眉眼低垂,聚精会神地忙着手上的动作。他的手套早跟你的神之眼一起,埋在衣服堆的最下面了。

你微微低头,便能看到他无名指上的婚戒,在这昏暗的房间里,偶尔反射出一点明灭的日光。

你知道他大概也是热的,他的吐息就在你耳畔烧着。

“好了。”

他抽开了你腰间余下的绳结。你像颗笋一般,一层一层的衣衫剥落在地上。尽管已经做过许多更亲密的事,这样天光大亮,还是让你有一丝隐秘的羞耻。

他喉结滑动的声音,与你的心跳一同共振起来,凝滞住了时间与风声。他的手在你腰间裸露的皮肤若有若无地游走,很快退了开去。

空气好像终于重新流通了起来,绫人的声音在衣橱旁响起,“穿哪件?”

他拿着你要的那条蓝色茶歇裙去而复返。只是一条开在背后的拉链,你可以自己搞定的。但他既主动请缨,你也顺势而为好了。

绫人很久没有动作。你弯下腰来,从衣服堆里翻出神之眼系好,又理了理散落的发丝。一个轻柔的吻落在你的蝴蝶骨上,接着响起了拉链啮合的声音。

走到门口时,你拉过他的衣领,将唇印上了他的。你们接了个浅尝辄止的吻,略微有点湿润,很快又分开了。毕竟,它只是一支心照不宣的预告。你们还有一位朋友要招待呢。 


旅行者对你的到来并不意外,倒也在你意料之中。对神里家的朋友而言,凭借衣着打扮猜出你的身份并非难事。只有可怜的小派蒙大吃一惊,随即反应过来是被旅行者耍了,气得直跺脚。

旅行者遍游提瓦特大陆,博闻强识,又风趣幽默,与之攀谈很是一件愉快的事。对方自西北方的故国而来,你思忖再三,那些关于帝君崩逝,海魔肆虐的问题还是没能出口。在旅行者口中,璃月已是人治之世,重归安乐平静,失怙之痛终究会随着时间沉淀在记忆里。


送走了旅行者,你与绫人一同在庭院中散步。晚樱的花瓣在夜色里晕开,他牵着你的手,令你感到温暖而安心。

凡人不同于永生神灵,亦非能跨越海山的异世之人,从某些角度而言,注定生如蝼蚁,故而永远活在现世之中。两粒微尘,能在无尽的时空中相遇,也是亿万分之一的奇迹,理应心怀感念。

好像心有所感,绫人微微低头吻住了你,喁喁细语零零碎碎散落在夜风里。 


END  

起名废好像再次起了个不太贴切的名字,以上只是生活中一个小小的剪影,大概这种意思。

这一篇彻底完结啦,感谢各位小伙伴一个多月以来的陪伴,有缘下篇再见。

评论(6)

热度(6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