为了社奉行

【艾尔海森x你】攻略那个sp

短打一发完,ooc


作为阿弥利多学院的学生,你有堪比地狱的期末季。除了无关痛痒的若干学术垃圾,你还要在十天中完成八场考试,每场考试背后都是一两本砖头一样厚的教材。你保持着规律的3点睡7点起作息,终于迈进了最后一场考试的考场。

诊断学考察基本的体格检查操作,由考生在标准化病人(standard patient,sp)身上完成。你们的虚空终端和复习资料都被收走,大家乌泱泱地等在候考室里准备抽签分组。

“真想抽到一个腹肌小哥哥啊。”好友来与你攀谈,你勉强笑笑算作回应。只是个玩笑,任何一点多出来的肌肉对你们这帮菜鸡都是干扰好吗。

你的胃袋都在因为紧张和饥饿抽搐着,巴不得立刻开始考试才好。毕竟你坐在这里的每一秒,都感觉知识正从你脑子里逃逸到周围的空气中。

但是当你走进考场,抽好题,来到sp面前时,除了尴尬,只有尴尬。

你的sp身型流畅健美,通过他修长的跟腱,紧实的大腿,你判断他是个勤于锻炼的自律达人,说不定肚子上正有一块搓衣板等着你,胸部也充满了多于必要的肌肉,足够让你摸不到肋间隙。并且有种微妙的熟悉感,好像你在哪里见过这副身躯一样。

你拿起题目,对sp快速而不失礼貌地介绍他的检查项目。四目相接的瞬间,你有一百句脏话不知当讲不当讲。

急!sp是暗恋对象怎么破!

又:不是暗恋,是告白被拒!

你要是有虚空终端,一定去发帖求助了。

艾尔海森一言不发地坐在狭窄的治疗床上,用他那绿色的眼睛看着你。在室罗婆耽的一些符号学研究里,这样的眼睛象征着绝对的理性与智慧;又好像赤王的徽记,代表着禁忌。

这个文弱的学术分子之于你,的确像禁忌知识一样,危险,神秘,求而不得,又令人发疯。


你们不同学院,不同年级,却选到了同一节通选课。一定是你与课堂氛围太格格不入了些,以至于第一次课艾尔海森就直白地明示你退课,选一门更通俗专业性更低的选修课。

不知道是因为这合适的时间段,还是单纯地不想屈服于他的三言两语,最终你没有退课。期中的小组作业你和艾尔海森分到了同一组。准备资料的时候,你把查到的论文列出来,他扫一眼,左划删除,毫不留情地嘲讽道,“学术垃圾。”

对于你帮倒忙的行为,他终于忍无可忍。在阅览室外的角落里,艾尔海森在你耳边低声道,“你要学会选择,只看顶刊,核心,有些团队,比如署了波恩的也不要看,枫丹人写的垃圾。”

他沉静好听的声音,好像变成了一把鼓槌,在你的耳膜上敲敲,就能引起心脏的振动。你抱着他的大腿,磕磕绊绊地学完了这门知论派的选修课。

他实在鹤立鸡群,出挑非常,无论是优越的外表,还是追求真理的学术态度,一切的一切都让他成为教令院里最特别的那一个。说他不近人情,目中无人的大有人在,当然很多时候,他只是过分直白了些。你这样想着。于是在他半径两米之内,生物绝迹的时候,你能够泰然自若地坐在他斜对面。有时候他把目光从书本上移开,看你一眼,点点头,算是打过招呼。

在这些长久的沉默中,总有些短暂的交流,你便也能从中窥见他生活求学的脚步,比如毕业深造,比如去沙漠和雨林,甚至出国考察。

当他拿下人生中的第一项大慈树王基金时,你在承受解剖学的折磨。图书馆闭馆时,你们一道出门。恭喜虽然真心实意,但你的无精打采也是真的。你不知道那到底是因为十二对颅神经的走行,还是因为他太过年轻有为,光芒万丈。

次日你来到熟悉的位置上,桌面上放着一张精美的手绘,比虚空终端的课件更细致,右下角用花体签着“Al”。你后知后觉自己在笑,更后知后觉自己原来早就对他产生了不一样的情愫。

总之,桩桩件件的小事让你产生了错觉,让你觉得自己是特别的一个。

你向他告白了。

艾尔海森取下耳机,静静地看着你。夏天的晚风也很黏稠,你的手心里都是汗水。你从他长久的沉默中读到了结局。

“抱歉,我的人生正在向下一个阶段进展,在这时候与你开启一段恋爱关系,不是明智之举。”

你理解地点点头,没有哭,转身走了。其实你也不记得自己是怎样走回去的。


 如今,那一双波澜不兴的绿眼睛像那天晚上一样看着你。你花了好久才找回自己干涩的声音,

“请你在床上躺好,双手放在身体两侧,腿分开,曲起来。”

“呼气,吸气。”真讨厌啊,硬得像搓衣板一样,你根本没法触诊嘛。你的眼睛四处漂移,落在周围的墙壁上,机械地报出每一项阴性体征。考完试,你头也不回地走了。

你拿回自己的终端,走到楼下才想起来,你没有对sp说检查结束,也没有帮sp穿好衣服。都是艾尔海森的错。 


晚上你下楼倒垃圾,楼道的阴影里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轮廓。

”学长,这么晚了,有事吗?“你绕不过去,只好主动开口。

”关于那天的事情,我……“他轻声道。

”好了,该说的你都说得很明白了,也不用特意来对我重复。我又不知道你在12号房间当sp。“

”不是的。“他那平静的声音难得地带了些急切,”我准备留院担任书记官,如果这时候与你发展恋爱关系,有学术不端之嫌。“

”你……“你半天说不出话来,竟然觉得很合理。

艾尔海森摘下耳机,绿色的瞳孔里漾着一点若有若无的笑意,”所以要贷款吗?“

你不假思索地应道,”要!“


END


一般的期末考试是没有sp的,医学知识都是百度的,不要深究,也不用纠正我。

本来想膏肓的,没想到今晚充满意外,最后就这样了。希望下次能弄一个膏肓版本的。

评论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